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7 10:47: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锻造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尊廉崇廉的精神底色,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以“同算家庭账,共树好家风”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32c8cd0807504d08a6e8ab37f4fad948.jpg

9月19日,学院邀请南通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晓岗做了《读懂张謇,需要境界》的专题讲座。杨主任从张謇是谁谈起,作为南通历史文化名人的张謇,是政治家、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他的成功来源于良好的家教家风。杨主任向大家讲述了《金太夫人行述》、《述训》,介绍了张謇父母如何言传身教,要求张謇、张詧兄弟能吃苦,能自立,能宽仁,识大体,顾大局。

ffdf083427ca41f68d2933dac308834f.jpg

在院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学院全体人员,和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联合党建活动。9月28日,学院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名师送教培训(“1115工程”培养对象走进南通市第二中学)活动”,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通过参观风之源、风之化、风之延三大展厅,使全体同志认识到建设廉洁家风的必要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廉洁观念、进一步践行为民理念。

02b46a8f2c8e49948782c3ff7e1499b0.jpg

9月19日,学院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红色家风短片《习近平母亲齐心的家风教育》和《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观看完影片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视家风家教。例如,习仲勋同志时刻以革命家的风范将共产党人廉洁自律和中国人传统家教融为一体,对家人既关爱备至又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继承了优良的家风,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广大家庭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三算三查”要求,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同事提、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排查自己在家风建设中的漏洞。明确存在问题、表现形式和整改措施,并作出公开承诺,形成“清单化”“闭环式”风险管控,筑牢从政之基、巩固立身之本、淬炼党性之魂。

学院结合观影效果,向党员同志发放了《廉洁家风倡议书》。要求党员同志重视家庭这个廉政重要阵地,希望党员家属们当好“廉内助”,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常念“廉政经”,当好家庭建设的参谋助手,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日常生活中善用亲情的监督构筑起反腐大堤;常敲“警示钟”,当发现家人有违法违纪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制止,防微杜渐。

市教师发展学院通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使全体同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修身齐家,巩固风清气正的学院廉政文化,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终审:凹凸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