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领教师网络研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各项教师网络研修工作。

一是开展“书记项目”“江海教师先锋助教”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鞠九兵组织学院党员以及市内部分党员名师,针对结对帮扶的农村偏远学校网络教学资源以及教师研发能力相对不足的实际,集中开发“智性成长课程”29门。其中鞠九兵书记带头开发5门,学院其他党员开发12门,变传统的上门送教为网络助教,受到了师生欢迎。

二是党员团队升级学院自主研发网络平台满足教师网络研训需求。针对疫情期间教师个性化研训需求以及教师访问研训平台数量激增的实际,以学院党支部书记鞠九兵为核心的党员研发团队加班加点,进一步丰富平台课程研训资源,在原有精品课程300门的基础上,新增精品研训课程75门。同时,优化研训平台功能,建立个人空间,展示研修成果,将教师网络研训管理与学时纳入学时管理系统,保证了研训成效。

三是建立网络研训工作答疑党员值班岗制度。针对教师开展网络教学的技术问题,以及个人网络研修中遇到的学习困惑,学院党员同志随时在线,解疑答惑。党员同志自己不能解答的问题,主动帮助教师联系有关专家,确保第一时间为教师提供有效帮助。

四是开展党员分工网络研训项目创优争先活动。学院党支部对党员同志近期分工开展校本研修管理者、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等网络研训项目,强化绩效考核,突出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激励支部全体党员既独当一面,又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争当旗帜,党员尽显光彩”的南通教师精神高地这一生动格局。

党建引领,研训助力,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将以更优的服务,更佳的资源,更强的担当,为南通教师高发展做出战疫特殊时期的特殊贡献。(冒继承)


分享到:
【打印正文】